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紧扣作风效能,以自身建设提效促政府履职高效

提升作风效能和治理能力

支塘镇人大主席沈振新代表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市政府切实将作风效能建设摆上了重要位置,持续深化服务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出“服务民企360”等举措,深化“全链审批”等改革,促成企业开办、外商投资1个工作日办结,获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同时全力推进工业集中区综合整治,“小化工”、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等多项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雪亮技防”工程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等社会治理工作,全市安全生产事故、亡人数不断下降,刑事发案率实现“十三连降”,社会治理体系日益完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为人民创设安定和谐社会环境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支塘镇人大将继续引导代表特别是党员代表在各自的工作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效能各项规定要求。进一步推动现代化治理手段强化,切实提升治理能力,紧盯现代化技防体系建设、数字化处理能力建设,以“集成指挥中心”为圆点,推进数字化、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推进决策的科学化、高效化。

维护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韩世林委员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美丽常熟建设起步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新一年工作要紧扣作风效能,以自身建设提效促政府履职高效。作为一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政协委员,我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廉洁自律表率的同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向纵深发展方面的力量,紧盯关键人、关键时、关键事、关键处,围绕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纠治“四风”顽疾和隐形变异新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本职工作加强在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力等方面的监督,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促进机关作风效能提升和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推动美丽常熟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力做好营商环境大文章

尚湖镇行政审批局局长周英代表说,新的一年里,尚湖镇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建立简约高效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为目标,积极探索一条民生服务便捷化的新路子,全力做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尚湖镇行政审批局将全力破解企业群众“多头跑”难题,全面推行集成服务,实现企业群众“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在有效实现企业群众“少跑腿”的目标上,尚湖镇行政审批局将充分利用网上办、自助办、移动办、EMS邮寄等方式,对接办理业务,最大程度上利企惠民,并推行线下“一窗式”、线上“全链通”办理模式,确保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完成,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感”指数。此外,尚湖镇行政审批局还将全面执行窗口“三个有声”“四个到位”“五个一样”要求,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规章制度,确保审批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