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推动美丽常熟建设起好步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安排和2021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在听取关于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安排的汇报后,会议指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和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强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鼓励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尽量留常过年。加大常态化宣传力度,广泛利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健康教育,持续营造全社会普遍关注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防控的“弦”要时刻绷紧。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节临近,回国、返乡人员增多,防疫工作不能有半点松懈,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心理,对本市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二是减少人员流动要堵疏结合。大连一次家庭聚餐导致44人感染,春节期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是重中之重。要主动倡导“留常过年”“非必要不出苏州”,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就地过节,让“留常过年”形成共识、变为自觉。三是防控部署要细之又细。要提高外来人员核查速度,尽最大努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美丽常熟建设,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是常熟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美丽常熟建设,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地区特点、条线实际,认真谋划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市委将成立美丽常熟建设领导小组和7个专项工作组。各工作组要根据“六美”分工,形成具体的行动方案,同时要指导板块落实行动责任;督查落实组要对照工作目标以及行动方案任务,定期开展跟踪问效、督查督办,督促各项任务有序开展。

针对考核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站在大局、全局角度,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确保全面展现年度工作,同时要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准确了解工作情况,尽可能推动全市考核工作取得更好成绩。针对改革创新工作,会议要求,要梳理改革发展中难以解决的突出问题,对上争取更多的改革创新试点,在“没有先例”的方面率先做出样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