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强化疫情防控共谋企业发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1月11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赴经开区调研重点企业,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发展实情,帮助解决困难,共谋新一年发展。

周勤第一行先后调研了常熟市天银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理文造纸有限公司和华润电力(常熟)有限公司。“放假员工怎么安排?”“有没有困难需要政府帮忙?”每到一处,周勤第都深入企业,仔细询问春节放假员工安排,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周勤第强调,企业要提前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措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为春节后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奇瑞捷豹路虎、观致汽车、常熟发电、芬欧汇川、达涅利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物资储备情况和春节前后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周勤第对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了“两手赢”,这离不开企业作出的极大努力和贡献。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节临近,回国、返乡人员增多,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的物流量增大,再加上近期连续低温,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行各业都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好上级要求的各项防控措施,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平稳。

周勤第要求,每个企业都要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建立例会制度和台账信息登记制度,一方面要排摸外地员工名单,另一方面要记录好春节假期离开本地的员工,掌握员工来去动向。针对外来探亲的员工家属,企业要提前做好报备登记,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细化防控重点,确保管控和服务到位。企业要加大宣传,引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取消非必要的集体联欢和年会;倡导员工非必要不返乡,春节期间尽量“原地休假”,并结合企业实际出台激励政策,做好改善就餐条件等保障举措,及时解决各类困难,让外地员工安心留常过年,感受家的温暖。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确需外出,提倡错峰出行,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要高度重视进口货品疫情防控工作,对涉及的各个链条和环节,一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好进口货品各关键环节从业人员的全链条防控工作。节日期间,照常生产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不能因疫情防控疏忽安全生产。

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参加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