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防冻保暖工作不能忽视 本周气温回升后又会迎来冷空气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冯碧珩)1月6日起影响本市的强冷空气带来了低温天气,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冰冻现象。不少市民觉得这个冬天特别冷,但其实此次降温造成的最低温度为零下8℃,并没有超过本市低温极值。

据气象专家介绍,常熟气象站建站以来,测得的最低温度为零下11.3℃,出现在1977年。常熟近期达到的最低温度出现在1月8日,为零下8℃,没有超过最低极值,而且也没有2016年的零下8.4℃低。专家分析,很多市民感觉此次降温后特别寒冷,是因为48小时内降温幅度大,人体在短时间内难以适应这样的温度变化,所以会感到特别冷。

目前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已经结束,从1月10日起,气温已经在逐步回升。预计本周三开始,最低气温将回到0℃左右。但是这样回暖的时间比较短暂,目前又有一股冷空气向本市袭来,预计15日晚将影响本市,随后16日至18日气温回落,预计届时最低气温将达零下3℃左右,有冰冻。对此专家提醒市民注意,冬季冷空气到来频繁,应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防冻保暖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