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学生传唱古老山歌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日前,古里镇白茆中心小学举行非遗文化进校园——“爱之乐”新年音乐会,近百名各年级学生登台表演,展示了山歌剧《桥》、山歌表演唱《我唱山歌好公教》、大合唱《山歌里走出新一辈》等节目。全校师生观摩了音乐会。

近年来,白茆中心小学建设山歌学校,积极传唱白茆山歌。2018年,该校创编的山歌剧《红豆》先后获得了常熟市、苏州市一等奖和江苏省三等奖。2020年,该校又创编了第二幕山歌剧 《桥》,该剧在全市文艺汇演中获得一等奖。目前,该校师生正在着手准备创编第三部山歌剧。

白茆中心小学共有975名学生,全校24个班级均开设了山歌课程,90%的学生会唱山歌,成为名副其实的山歌学校。音乐会上,8位非遗传承人以原生态的演唱方式,为师生们表演了白茆山歌的经典曲目。白茆山歌省级传承人徐雪元与师生们分享了他家祖辈5代传唱山歌的故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