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天然气冬季保供模式全面开启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葛洁)气温骤降,天然气用量大幅攀升。随着“263”煤改气项目的完成,冬季供气形势异常严峻。市城投公司下属天然气公司集中考虑用户需求,从资源储备、设备维护、客户服务等方面出发,全面开启天然气冬季保供模式,保障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当前,本市天然气日均用量比去年同期上升12.5%。预计去年冬天至今年春天最高用气量突破325万立方米/天,最大缺口量达70至80万立方米/天。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天然气稳定供应,保障居民生活等重点用气安全,天然气公司主动与上游天然气公司沟通协调,积极争取计划外气源,充分发挥LNG储配站的储气调峰功能,落实多个供气渠道,实现储气量满负荷状态。天然气公司应急监控调度中心密切关注燃气管网及场站关键参数变化,确保天然气输配系统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运行、正常输气。

为了提高应急保供能力,天然气公司通过全市管网远程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各调压站、工商业用户用气终端的天然气输配情况,科学合理地调度天然气输配,全力保障民用和工业、商业用户的冬季用气需求。公司一方面落实应急保温、防冻、伴热等措施,增加管网巡检次数,对易冻的燃气管线和阀门进行重点保护,另一方面对液化天然气储罐、气化设备、压力容器及调压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置。

天然气公司还积极开展安全服务进社区活动,大力普及天然气知识和安全用气常识。公司为居民小区、工商业用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燃气管线、阀门井盖、流量计、调压箱、天然气报警器等进行细致的检查;通过媒体进行多方位的冬季安全用气宣传,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