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造区域产业发展新标杆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绿漪)1月13日,启迪之星(常熟)生命健康加速器项目签约在海虞镇举行,标志着常熟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发展迈向新征程。

该项目启动后,将利用启迪之星遍布全国的孵化网络,把创新模式、资源、人才、技术引入常熟,重点围绕生命健康产业,打造高端产业链,在积极培育新动能的同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全力推进合作项目的建设发展。

“海虞镇拥有优质的营商环境、特色的产业集群和优越的落地平台,加上启迪之星全球的创新网络、服务理念和服务生态,相信通过合作可以将这里打造成为区域的新标杆和发展样板。”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之星总经理沈全洪在签约时说。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集团,是清华科技园的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也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与探索,启迪控股成功构建起超过300个孵化器、科技园、科技城为载体的全球创新服务网络,辐射网络覆盖国内外80多个城市及地区,成为中国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一支主力军。启迪之星是启迪控股全球创新网络服务体系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至今已在全国建立孵化基地170多个,拥有创新孵化面积近40万平方米,目前已累计孵化企业超10000家,其中40多家公司成功上市。

作为首批与启迪之星(常熟)生命健康加速器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之一,喜瀛洲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哲行在签约时说:“目前我们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面临未来发展,在资金、渠道、市场推广等方面都存在一定问题。通过跟启迪合作,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对接市场资源、资金,进一步拓宽发展渠道。”

围绕“十四五”规划,生命健康产业是海虞镇重点发展的方向,也是招商选资的重点引进目标之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海虞镇将为启迪之星加速器项目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加强企业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通过启迪之星的深度发展,引入更多的高质量科技型优质项目,共同携手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力争成为常熟新兴产业发展的新典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