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供水设施报修近5000起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陶子龙 黄悦涛)前些天的极寒天气导致本市不少水表、阀门等供水设施裂损,随着气温回升,管线内的冰冻自来水融化,故障开始显现,报修量有所增加。

1月11日,记者在虞山街道琴川家园小区看到,一户居民的外接水表正不断向外喷水,应急维修人员趴在水管井道旁将阀门关闭,并将已经损坏的水表和阀门一次更换到位。之后,居民供水恢复正常。记者又来到地处老城区的南泾塘,这里的一幢居民楼同样因水表冰冻损坏,导致7户居民的正常用水受到影响,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后迅速行动,及时排除了故障。

记者了解到,寒潮来袭后的这些天,中法水务公司共接到因冰冻引起的报修近5000起,其中,水表、阀门损坏近4000起,爆管近1000起,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3100多人次,完成修复4800余起。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维修科负责人介绍,由于用户报修量增加,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公司还临时增加了维修人员,尽可能及时修复,确保用户正常用水。

日前,常熟老街承德坊小区2幢10楼一住户家中太阳能水管漏水,水从10楼阳台一直挂到底楼,形成“冰帘洞”的景象登上了网络热搜。记者来到了“冰帘洞”所在小区,看到住宅楼阳台上的大块冰刺基本已经掉落,有几个阳台上还留着些许冰碴,一些晾衣竿有变形迹象。

据小区物业介绍,1月7日,工作人员在巡逻中发现该住户家中存在漏水现象,业主不在家,便代其将水阀关闭,并贴告示提醒住户。此后该住户可能在用水后未关闭阀门,当晚太阳能水管发生漏水,沿阳台渗下的水经一夜寒风吹袭后,凝结成冰,形成一根根冰刺。这一罕见的景象引起市民围观,但随着气温升高,冰刺融化落下,存在高空坠落伤人的安全隐患。随后小区物业在住宅楼内贴出警示语,并在楼底设置围栏。

截至1月12日,“冰帘洞”事件已得到妥善解决,漏水住户与其他受灾住户达成赔偿协议。物业会在冰碴完全融化掉落后将碎冰清理干净,撤去围栏。

市房管处物业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低温引起的设施损坏,如属于公共部分,则物业公司需承担维修义务。在这个案例中,太阳能水管属于业主私有财产,因私有财产造成的损害由业主之间协商解决赔偿事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