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站将实行新运行图

新增青岛、济南、郑州等方向列车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从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在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中,常熟站总车次将增加29列,达到103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的车票已陆续开始发售,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等渠道查询购票。

2020年末,连淮扬镇铁路、盐通高铁相继开通。依托这些新开通的铁路线,铁路苏州站管内部分列车将向江苏北部及山东地区进一步延伸,淮安、盐城、连云港等地也将有直达列车。沪苏通线经盐通铁路延伸后,首次向陕甘宁、山东、北京等方向拓展,将开通上海虹桥至北京南D708次(该车次预计将经停常熟)等列车,进京能力得到增强。这次调图,铁路苏州站管内共开行旅客列车367.5对,较“10·11”图增加29.5对。其中,沪苏通线将增加27对,共计69.5对。常熟站上下行总车次将增加29列,达到103列。届时,从常熟出发,乘上高铁、动车将能到达更多目的地。常熟站将会有到青岛、济南的列车,D2132次常熟到青岛站的时间为5小时44分钟,到青岛北站的时间更短。常熟站还将会有到达郑州、西安、太原、银川等地的车次,市民铁路出行可实现4个多小时到郑州、7个多小时到西安、8个多小时到太原。

此外,常熟站向南和向西方向列车也有调整。前往杭州方向车次增至每日7个车次,最快2小时就能到达。常熟站能够直达厦门、重庆、成都等地,虽时间相对较长,但对同行有老人、孩子的旅客来说多了一种出行选择。调图后,沪苏通线上海方向共有69趟办客列车,浙江地区有12趟,河南地区有8趟,陕西地区有5趟,川渝、两广、山东、湖北地区有4趟,京津、山西地区有2趟。

据统计,沪苏通铁路和常熟站开通以来,铁路正在成为常熟人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常熟站发出旅客61.12万人次,到达旅客55.83万人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