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备足农副产品满足市场所需

文/融媒记者 冯碧珩

面对当前国内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本市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学生和原本计划出行的市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决定留在常熟过年,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相关部门和单位在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做好配套服务工作。目前,负责农副产品供应的相关单位已经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农副产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农副产品交易城是常熟“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单位。来自本地及全国南北二十多个省市的农副产品在这里批发交易,常熟市民每日所需的蔬菜、肉类、水产有80%来源于此,它也是春节保供的重要单位之一。此前,农副产品交易城就已经与商务局签订了双节保供目标责任书。按照责任书要求,从元旦开始到元宵节,交易城要组织供应生猪6000头、蔬菜2万吨,其中外地蔬菜量不低于50%。交易城已经和经营户签订了供应协议,并根据政府号召增加了保供量,双节期间将组织供应生猪1万多头、蔬菜3.7万吨,还增加了其他农副产品的备货量,完全可以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目前,经营户已经与供货商联系到位,届时新鲜优质的农副产品将按计划送达交易城。

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网点遍布常熟城乡,是市民家门口的超市,满足了很多家庭日常消费需求。此次公司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根据春节保供需求,提前与供应商、生产基地联系,做好备货准备,目前已经确定蔬菜、水果、肉类、粮油米面、休闲食品等民生必需品节日期间供应量将比去年同期增加三分之一。不仅如此,公司在做好大卖场、超市商品供应工作的同时,还将充分发挥家易乐和“常客隆优选”小程序以及社区微信群的作用,及时调配产品,让市民在家门口轻松购买到所需商品。

常熟市叮咚买菜公司将延续往年“过年不打烊”活动,并根据大数据预测节日期间的用户量及各节庆重点品种的需求量,在此基础上增加30%左右的供应量。目前,公司已经与供应商进行沟通,明确了如火锅类商品、猪肉、基围虾、叶菜、车厘子等商品的供应量,确保春节期间民生重点需求商品的库存充足。叮咚买菜还充分发挥总公司自建生产工厂的作用,提前制订生产计划,增加春节期间“日日鲜猪肉”“日日鲜面食”等民生商品的供应量,确保价稳量足且品质优良。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叮咚买菜将严格按照要求加强进口冷冻商品的管控和消杀工作,让市民们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常熟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李子园表示,通过叮咚买菜总公司的建设,目前各地分拨大仓分布合理,物流配送设施运行高效。春节期间,总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分拨能力来满足前置仓的中转需求,避免各个网点出现缺货、断货现象,保障产品供应。此外,为了确保食材最快29分钟“送到家”,叮咚买菜还积极做好人员安排和储备工作,目前已经确定常熟网点80%的工作人员会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满足商品分拣配送需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