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牢抓疫情防控严守安全生产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 杨之洲 张雨嘉 张怡心 程遥 邹磊 陆飞龙)连日来,市领导分赴各板块调研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与生产经营情况,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困难,共谋新一年发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东带队赴辛庄镇走访重点企业。在常熟济丰包装纸业有限公司,沈晓东一行参观了企业车间,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与工人亲切交流,询问大家过年的打算。当了解到为了响应防疫工作部署,企业出台了相应的激励政策鼓励员工留常过年时,沈晓东叮嘱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照顾好工人们过年期间的饮食,适当开展娱乐活动,让员工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最近生产经营怎么样?”“有没有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在永新电子 (常熟)有限公司,沈晓东详细询问了企业的订单情况和当前的防疫情况,要求企业提前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为春节后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志嘉赴支塘镇走访调研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经营困难和需求,摸排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潘志嘉先后走访了常熟市民丰电镀有限公司、常熟市荣盛热镀锌有限公司、常熟市三佳磁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每到一家企业,潘志嘉都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以及安全生产措施等。潘志嘉要求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动员员工留常过年,关心在常员工的日常生活;落实安全生产和环保主体责任,不得有一丝一毫的放松马虎;努力当好“店小二”,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研究政策,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强一行前往莫城街道,走访了大福(中国)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常熟市海鑫船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康之良品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张建强叮嘱各企业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外地职工春节期间尽量留在工作地,非必要不回乡,确有需要返乡者,需全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的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对本地员工,企业也要鼓励他们节日期间尽量减少外出,监测个人健康状况,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浩带队走访琴川街道重点企业。在常熟招商琴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潘浩一行参观了琴湖小镇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了琴湖小镇项目推进和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了解到项目部梳理汇总了工人返乡情况后,潘浩表示肯定。他指出,无论选择回乡还是就地过年,项目部都应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在常熟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潘浩听取了商场目前的销售经营、疫情防控情况以及下阶段的转型升级计划。潘浩强调,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物品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兴元带队走访了辛庄镇重点企业,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朱兴元一行先后走访了常熟光华工业区、常熟市迅达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常熟市佳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春节安排,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排除各类隐患和风险。走访组还向企业传达了倡导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相关精神,要求企业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加强人员管理和区域消杀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梅萍一行先后前往常熟丰通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敬鹏(常熟)电子有限公司、思迈特电梯设备(常熟)有限公司,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浦梅萍表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精准服务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浦梅萍还与7家房地产企业进行了集中座谈。

副市长张月明带队对梅李镇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张月明一行先后前往常熟华东汽车有限公司、泰光化纤(常熟) 有限公司、常熟盈德气体有限公司、斗山电子(常熟)有限公司、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询问企业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春节放假安排,督促企业落实对往来人员的行程跟踪监测和对进口原材料的核酸检测及消杀,并向企业传达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相关要求。走访组还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听取了相关建议。

副市长吴建伟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常铝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费森尤斯医药用品有限公司、江苏同禾药业有限公司、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集中座谈,了解企业在春节期间的生产经营安排、对留常过年外地员工的生活安排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吴建伟表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企业要清醒认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定不移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不松懈;要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政府、企业、员工三方共同努力抓好落实。他指出,春节前后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要合理安排员工的假期,做到回的组织好、留的照顾好、返的管控好,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

副市长吴庚昌一行实地走访了梅李镇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在常熟市永新印染有限公司,走访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希望政府加大对人力资源市场的管理力度,提供更多职工技能培训机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用工需求。在江苏常熟色织集团有限公司,走访组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主要应用领域、运营发展情况及应对市场变化的举措,听取了企业关于老旧厂房改造更新的情况汇报。在走访常熟市群英针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常熟市通惠织造有限公司、常熟市标准件厂有限公司等企业时,走访组带着问题、带着政策、带着关怀,主动对接一线,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强自主创新,抓住发展机遇,把握发展主动权,扩大市场占有率。

副市长陈国栋带队对常福街道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走访组先后前往中稀(江苏)稀土有限公司、常熟市达敏机械有限公司、常熟雷允上制药有限公司、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春节放假安排,督促企业及时排查风险点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控工作。走访组还向企业传达了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相关要求,了解了企业需求,听取了企业建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