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美丽常熟建设打头阵做表率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新的一年,常熟高新区将围绕美丽常熟建设主轴主线,抢抓‘一体化’‘双循环’‘新基建’三大机遇,坚持‘精细极致、担当干事、争先进位、争当标杆’工作导向,努力在美丽常熟建设中打头阵、当标杆、作贡献。”日前,常熟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芮卫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说。

1月13日,在延锋安道拓(常熟)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对自动化生产线进行巡查。这条全自动生产线上“新出炉”的汽车零部件当天将被运往上海特斯拉工厂,搭载在特斯拉的最新车型上。

自去年11月起,延锋安道拓进入了销售和交付的高峰期。为此,公司从人员储备、应急产线、能源供应、后勤保障等方面制订了详尽的方案。企业上下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以最快的速度响应生产和营销计划,让整个产线高速运转,满足客户的交付要求。公司还新增了10多条产线,不仅用于应对生产高峰,而且为即将开展的智能化车间改造提供载体。

延锋安道拓(常熟)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股东方为国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延锋和全球汽车座椅领导者安道拓,主要客户为包括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在内的众多知名车企。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双重压力,半年度目标曾一度无法完成。然而,压力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公司根据国内外疫情变化情况,不断调整营销策略。下半年,汽车市场逐渐回暖,订单的爆发式增长让企业实现了逆势而上。2020年,公司实现销售额3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不仅如此,公司还成功收购了美国安道拓千余项专利和商标,完成了“省级四星级上云企业”评定,其中冲压车间更是获得了“省级示范级智能车间”。企业的创新能力、科技水平和数字化水平得到提升。

新的一年,延锋安道拓将以科技创新、智能化改造赋能生产,开启崭新征程。“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建设,争取在2021年再创建一家省级智能车间。”延锋安道拓(常熟)座椅机械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勇刚说,公司计划在“十四五”实现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

延锋安道拓是常熟高新区建设“美丽常熟”、构建绿色发展创新美业的缩影之一。2021年,常熟高新区将从头抓紧、谋定快动,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开票销售收入等主要指标达到两位数增幅,完成工业投资65亿元,注册外资5亿美元、到账2.6亿美元等一系列目标任务。对此,常熟高新区将锻造产业双链,延链补链强链,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和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高端装备产业集群。牢牢牵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有效投入“牛鼻子”,做大增量、做强后劲。厚植创新优势,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扶持培育一批“根”在常熟的创新型企业;加快常熟(上海)产业合作创新中心建设,努力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常熟窗口”。提升新城能级,持续推进园区有机更新,加速形成UWC+创新岛、人工智能产业园、华复医疗产业园等一批高端产业载体;完善新城功能配套,加快日航国际社区、波司登凯悦酒店、人才公寓、启文学校、金茂智慧科学城等生活载体建设,打造高新区—流的营商环境。

常熟高新区将全力构筑布局合理、结构优化、梯次分明、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抢占数字产业化,培育智能网联车、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等4个数字核心产业集群,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科技人才政策、完善功能配套,以优质的政策、服务供给,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为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战首胜,奋力谱写“六美集大美、高新高质量”的崭新篇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