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老年人办事更省心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亮码”出行已成为许多人工作生活的常态。不过,对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健康码的部分老人和儿童而言,信息化时代反而给他们带来诸多不便。为化解老年人“数字鸿沟”困扰,市政务服务中心采取了多种措施,为老年群体提供周到、便利的全方位服务,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彰显了常熟的人文关怀和城市温度。

1月14日上午,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门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使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的“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为几名老人进行身份核验,确保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顺利进入大厅办事。不仅如此,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在不动产登记、公安、社保、医保等窗口开设敬老专窗,变“坐等审批”为“专项服务”,实现老年人办事绿色通道全覆盖。前来办事的周雪明感慨道,如今社会变化太快,老年人出来办事常常两眼一抹黑。有了敬老专窗后,专人讲解让他办事更加方便。“在这里,从进大厅开始就有工作人员接待,各环节的引导服务都很贴心,敬老专窗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

与此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为老年人配备了轮椅、老花镜、雨伞、日常药物等便民物品,进一步方便老年人办事。市行政审批局效能督查科科长李富民说,老年人是社会宝贵的财富,关爱老年人也是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拓展更多适老服务内容,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