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徐市中心小学入选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日前,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联合向社会公布了江苏省第十九批“绿色学校”名单,徐市中心小学榜上有名,成为本市在该批次中唯一入选的学校。

创建之初,徐市中心小学就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校园管理全过程,同时积极开展渗透教育、环保公益活动。学校保留了“智林书屋”创建时的见证物——百年银杏树、千年古井、百年石碑等作为学校的文化景观,并与如今的“灯谜馆、少先队队室、革命传统教育馆、民间收藏馆、校史馆、艺术馆、智林书屋”和“书苑、谜苑、画苑、墨苑、琴苑”组成的“七馆五苑”一同构筑起“智林文化”的立体画卷。

学校先后出台了《徐市中心小学节水管理制度》等多项管理制度,通过开展文明中队评比、文明办公室评比,将评比结果与月度、年度的绩效考核相挂钩,建立起有利于节能环保的奖惩机制。同时,学校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节水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加环保夏令营等绿色实践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