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凝心聚力推进美丽常熟建设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1月18日,全市离退休干部大会召开,向广大老干部通报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推动做好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周勤第向老干部们表达感谢和祝愿,并希望大家继续为常熟新一年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周勤第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老干部一直关心支持常熟发展。他说,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冲击,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紧扣“三增三进”三年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一年来,我们干成了一批振奋人心的喜事,狠抓了一批跨越赶超的大事,突破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事,办好了一批惠民利民的实事。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老领导的智慧和贡献。他向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周勤第说,市委、市政府确定将美丽常熟建设作为贯穿“十四五”发展的主轴主线,重点是围绕空间美图、时尚美城、创新美业、清新美景、精品美游、文明美德“六个美”来谋划推进,目标是建设美丽幸福新常熟。第一个“美”是描绘集约高效的空间美图,要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加快推动空间优化,高标建设产业载体。第二个“美”是打造功能完备的时尚美城,要坚持“建新+更新”并重,“建新”就是要加快高端城市载体建设,“更新”就是继续以安全隐患整治为切入口,加大存量资源、低效资源的盘活力度。第三个“美”是壮大绿色发展的创新美业,确定了“354”产业布局,接下来将做强优势传统产业,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活新经济模式。第四个“美”是打造安全环保的清新美景,要深化全域治理理念,优化环境承载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第五个“美”是推出非凡体验的精品美游,要打造“四色游”品牌,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赋能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吸引力。第六个“美”是彰显小城大爱的文明美德,通过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周勤第说,各位老领导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是常熟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推进美丽常熟建设,推动“十四五”时期常熟的跨越发展,既要依靠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要各位老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恳请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发挥好人脉广、门路宽、威望高、影响大等优势,当好“后援团”,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常熟发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也将贯彻各级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用情做好照顾服务,尽责尽力落实各项待遇,让广大老同志有更多组织归属感、生活获得感、精神幸福感。

焦亚飞通报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主要工作打算。他说,2020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委、市政府“15字”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2021年,市委、市政府将重点围绕“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主轴主线开展工作,着力推动创新转型实现新突破、开放发展迈上新台阶、能级跃升取得新进展、生态优化出台新举措、民生福祉达到新高度。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浩主持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