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快递企业实施包装“瘦身”行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你好,如果你不需要这个盒子,可以将它放到门口的绿色回收箱内,我们会循环使用。”1月13日上午,顺丰苏州分公司陶山路网点的快递小哥提醒自取快件的市民。

去年12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将推动重点地区逐步停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胶带;减少电商快件二次包装;推广可循环包装产品,减少一次性塑料泡沫箱等的使用;推进快递包装废弃物中可回收物的规范化、洁净化回收。

常熟快递企业的包装“瘦身”行动早已开始。顺丰苏州分公司在去年3月就实施了公司纸箱派件回收再利用项目,在网点收集可回收利用的纸箱的同时,快递员上门派件征得当事人同意后,也会在清理面单后将纸箱回收使用。目前,陶山路网点平均每天可回收约10个纸箱。去年,苏州顺丰旧纸箱回收数量达到78.66万个。

“除了快递包装的回收利用,我们还有可循环使用的‘丰·BOX’。”陶山路网点负责人钱春龙告诉记者,“丰·BOX”比传统的纸箱更坚固耐用,且用拉链代替传统的封箱胶纸,“只要在寄件前备注使用‘丰·BOX’,即可免费使用。”

顺丰还在包装的物料上动脑筋。目前,各网点使用的胶带从原0.055毫米的厚度降到了0.05毫米,文件封由原有的单个270克变为250克,一联面单已替代了传统的两联面单。可循环、减量化、绿色化,这些带来的还有成本的降低。

实施“瘦身”计划的不止顺丰一家。记者从常熟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全市所有快递企业的352家网点和快递服务用房已全部设置快递包装绿色回收箱,方便市民放置不需要的包装。与此同时,邮管局将快递包装回收装置建设工作与企业网点登记备案工作相结合,比对建设反馈明细,督导企业及时对撤并转增网点进行登记备案调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