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昆承湖冬捕

3

图:捕捞队正在分拣。

4

图:一网打起众多鱼类。

5

图:捕获一条半人高的大鳡鱼。

6

图:捕获几条白丝鱼。

7

图:捕捞队正在收网。

文/融媒记者 邹磊

摄/融媒记者 李献

1月10日,昆承湖开启了一年一度的冬捕活动。

截至15日,昆承湖已经出水渔获近18万公斤。此次冬捕活动持续至25日,计划渔获30万公斤,其中捕捞15万公斤花鲢、10万公斤白鲢及1500公斤鳡鱼等。白鲢和花鲢的学名分别为鲢鱼和鳙鱼,均为滤食性鱼类。这两种鱼具有很强的水体净化能力,在天然水体中以藻类为主要饵料来源,素有水体“清道夫”之称。

在捕捞过程中,捕捞专业队伍勘察各区域水深情况,选择水深合适的区域下网,随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等到围网出现剧烈动静后,捕捞队便逐渐收网,并把出水的渔获收进网箱。为了保证年年有鱼,收箱后捕捞队员会对渔获按品种和规格进行分拣,将小一点的鱼放回昆承湖继续生长,让鱼在水中继续发挥清洁水体的作用。而经过分拣的商品鱼则会被运至码头,由专业水产经纪人分销至全国各地,最远供应到西藏、辽宁等地。由于渔获优质,市场供不应求。

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指导下,昆承湖水产公司在渔业区域全部采用生态养殖,并加强了人工增殖放流,这不仅补充和修复了昆承湖渔业资源,还有利于改善水域环境和生态条件。

8

图:昆承湖冬捕现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