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逐梦十五载公益再出发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葛洁)日前,“逐梦十五载,公益再出发”流水琴川公益15周年发展大会暨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颁奖仪式举行。

流水琴川义工协会成立于2005年8月。作为全市志愿服务团体中的优秀公益组织代表,流水琴川在为老服务、助学助残、文明交通、红十字导医等领域开展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的公益服务。截至目前,流水琴川平台累计注册义工6577人,283377人次累计提供93.13万小时的公益服务时间,人均服务超过141小时。协会累计筹款200余万元,无偿献血总量超20.98万毫升;承接省、市级政府公益项目数十个,直接受益人次超过35万。流水琴川义工协会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服务行动组织奖、江苏省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等上百个省市级荣誉。

在专业社会工作领域,流水琴川于2016年成立和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依托“双工协同,三社联动”的模式,始终坚持社会问题导向和民生需求取向,服务内容覆盖社区服务、日间照料、扶贫助残等服务领域,4年累计服务居民超3万人次。其中,“和爱家园,睦邻空间”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涵盖10个乡镇街道94个村居,累计为1562个困难家庭建立了档案,为105人提供个案服务;开展“党建+”活动356场,指导组织居民议事236场,招募和培训志愿者3023人,培育与提升社区社会组织181个。精准专业的服务有力推动了社区公益再发展,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

活动中,流水琴川向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成立公益基金。一批优秀志愿者获评15周年特别贡献奖、抗疫先锋奖、十佳协会会员等荣誉。流水琴川和爱社工平台上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