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封闭管理温情服务

——记者探访常熟阳光护理院

文/融媒记者 张雨嘉

根据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的最新要求,春节期间,本市养老机构、福利院作为重点场所,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加强出入口人员值守,落实人员入院检测以及入院物资的检验消毒,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10时,记者来到常熟阳光护理院,看到全院只留下正门一个出入通道,其余出入口已全部封闭。正门的玻璃上贴着“封闭管理”四个大字,一旁写明了“预约探视时间:上午8:00—10:00,下午14:00—16:00”。这时,一名戴着口罩的家属拎着一只饭盒来到正门口,门卫保安看到后将门开了一条缝,接过饭盒。看到饭盒被接走,家属便匆匆离开了。阳光护理院副院长周颖告诉记者,家属送东西需要提前预约,送过来的东西由楼层长负责送到老人房间。

目前,阳光护理院已经暂停现场来访咨询接待业务、非必需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谢绝任何外来人员进入老人生活区检查、调研。所有进入老人生活区的机构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机构行政、工勤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老人生活区。老人家属除了送东西需要预约,探视也需要预约。记者在门卫工作台上看到了一张《新冠疫情期间老人家属预约探视登记表》,上面写着前来探访家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据介绍,前来探视的家属须提前一天预约,预约探视的家属名单会提前送到门卫,门卫保安会按照名单上的信息严格审核。进入院区前,保安会查验每名探视人员的身份证和“苏康码”,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要求他们填写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提醒他们全程佩戴口罩,然后在相对独立的区域安排探视。一般老人每周预约探视次数不超过3次,只允许直系亲属进行探访,病危的老人探视次数可酌情增加。每次入院探视的家属不超过3人,每人每次探视时间不超过1小时。中高风险地区的家属谢绝前来探视。家属邢红陪伴了老人10分钟左右便离开了。对于疫情防控期间院内的规定,她表示支持,“做好疫情防控是大事,对老人好,对我们家属也好。”

阳光护理院还加强了卫生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工作人员每天会对电梯、阅览室、活动室、老人房间、厕所等场所及相关物品进行3次消毒,对每个老人房间进行不少于3次的通风。阳光护理院对院内人员的管控工作也进一步增强,除了对入住老人开展每天2次的体温测量外,还对工作人员进行每天2次的体温监测,同时每月还会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现在,所有老人都禁止去食堂用餐,统一由工作人员送餐上门,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接触。

阳光护理院共有406名老人入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护理院工作人员及时做好入住老人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劝导入住老人在院内过年,并定期帮助入住老人和家属进行视频连线,不定期发送一些老人的日常生活照片给家属;每月定期推出特色菜肴、更换菜谱,改善老人们的膳食。春节将至,护理院虽然取消了往年外来团队的演出表演,但还是想方设法组织工作人员为老人举办各类活动,如包饺子、写春联、剪窗花、联欢会等活动,进一步丰富老人的节日生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