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邹磊 陆飞龙 陈燕 杨之洲 徐鹤 张绿漪)连日来,市领导分赴各板块调研重点企业,深入一线摸排疫情防控情况,实地了解企业需求,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共谋新一年发展。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秦猛实地走访了尚湖镇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和春节放假情况,宣传鼓励就地休假,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江苏万宝桥梁构件有限公司、日立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业务拓展、生产线工艺流程、产能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在得知去年虽受疫情影响企业依然创造了较好的收益、今年开局良好时,走访组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仍能逆势上扬感到高兴。走访组勉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加快产品研发步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走访组还叮嘱相关单位认真研究收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薛啸一行对沙家浜镇重点企业和社区进行了节前走访和疫情防控督查,听取企业的相关需求和建议。在常熟建华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组询问了企业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节。在芦荡社区春来家园,走访组督促社区做好对居民往来信息的摸排、上报工作,及时跟进重点人群的轨迹监测,加强区域内的防疫宣传。在华侨城时光小镇,走访组了解了在建项目的规划和进展,询问企业在春节期间的放假安排和员工流向,强调了动员外地员工就地过节的重要性。在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走访组向企业传达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和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节的要求。

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一行走访了区内部分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春节放假情况,宣传鼓励就地休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康迪泰克是一家研究、开发和制造汽车用特种橡胶管及管路等产品的企业。当得知企业有1000多名外地员工时,走访组希望企业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合理组织经营生产的同时,通过采取一些鼓励措施,动员员工留在常熟过年。生益科技是一家研发、生产覆铜箔板及半固化片的创新型企业,常熟工厂是生益集团华东地区的重要布局点,也是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工厂,共有400多名员工,目前已有超过90%的员工愿意留在常熟过年。走访组希望生益科技通过合理组织生产,促进新一年增产增效。迪斯特是全球转轮除湿行业的领导者,主要从事吸附式除湿机及其配套产品研发、生产和空气处理设备及其配套产品和零部件的批发、进出口业务。走访组详细询问了企业今年的订单情况,并参观了车间,对企业鼓励外地员工留在常熟过年表示肯定。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宋刚带队赴虞山街道走访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熟支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熟中心支公司等企业。走访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等基本情况、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留常过年外地员工的生活安排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走访组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可能通过网络与客户交流,减少接触,引导员工减少聚会、减少流动,科学防护;提升银行业的数字化能力,优化线上服务和智能化体验,科技赋能推动转型发展;继续服务好实体经济,帮助本土品牌做大做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助力常熟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红对常福街道重点企业进行了走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春节放假安排的介绍。在苏州通润驱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京浜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常熟市国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组传达了倡导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相关精神,督促企业提前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为春节后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走访组要求企业及时准确地做好对外地员工及其来常家属去留动向的摸排工作,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带队走访了区内部分重点企业,摸排企业发展实情,了解企业需求,调研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中科创新广场项目、液化空气、耀皮玻璃集团常熟生产基地、日油化工、长兴特殊材料、常熟特殊陶业等企业的生产现场,走访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向企业发放了疫情防控告知书,传达了疫情防控相关指示精神。走访组叮嘱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离常人员名单汇总工作,掌握员工来去动向,抓住防控重点,确保管控和服务到位;在倡导外地员工就地过节的同时要为员工提供充分的生活保障,依法给予节假日加班补贴,让员工在常熟过个好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