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困境儿童提供兜底保障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张雨嘉)1月28日,市慈善总会举行“苏康保慈善童行”项目捐赠仪式。

“苏康保慈善童行”项目是苏州地区首个关于保障困境儿童的慈善保险项目。为了给困境儿童提供更加精准的保障服务,市慈善总会用心思考、用情行动,联合市民政局以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熟中心支公司,向全市483名困境儿童每人赠送一份价值206.5万元保险保障的“苏康保慈善童行”意外、医疗补充保险,切实提高困境儿童抵御意外和大病风险的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兜底保障。

困境儿童包括因家庭贫困导致生活、就医、就学等困难的儿童,因自身残疾导致康复、照料、护理和社会融入等困难的儿童以及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儿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有效缓解困境儿童在经济上的困难,还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项目参保对象本人在保险期间内发生意外身故的,可获得身故保险金50万元。因意外或疾病在苏州市基本医疗定点医院使用医保卡住院治疗的,住院期间可获得每天100元的补助,全年累计不超过180天。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发生的符合苏州市医保政策的医疗费用,经苏州市社会医疗保险报销后,剩余个人负担的医保报销范围内自负费用按照80%的比例给付;剩余个人负担的符合大病保险目录的合规自费费用及医保报销范围外自费费用按照50%的比例给付。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由指定医院的专科医生开具处方,在指定药店购买符合《特定恶性肿瘤药品目录》支付范围内的药品费用按照80%的比例给付。此外,项目参保对象还可享受早筛问卷及肿瘤预防建议、肿瘤疾病咨询、就医分诊服务、药品配送、患者用药关怀、新药试验协助和慈善援助指导以及一年一次的上门接送及全程陪同就医服务。

近年来,市慈善总会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熟中心支公司展开深入合作,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形成了“慈善+保险+服务”的合作服务模式,针对不同群体创新推出了“慈善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暖心保险项目、“慈善拥军”现役军人保险项目、社会救援队伍意外保险项目等差异化、精准化的帮扶保险项目,完善了特定人群服务,放大了慈善效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