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惯犯偷手机还债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日前,顾某从东南街道某手机店偷了一部手机后,叫了一辆出租车试图逃离现场。让他没想到的是,途中司机接到民警电话后,见义勇为,直接将他送到了派出所。

1月20日下午4时许,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接某手机店店主报警称,店内失窃了一部价值5000元的手机。店主告诉民警,当天早上9时许,一名男子来他店里,看中了一部价值约5000元的手机后,该男子称身上钱不够,等朋友送钱过来。之后,该男子一直在店里坐着。下午的时候,该男子趁店主没有防备,将手机偷走。

民警第一时间调取店内视频,了解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进一步调查发现,嫌疑人盗窃得手后上了一辆出租车。民警联系到出租车司机吴先生,在电话中告知吴先生,需要他配合将嫌疑人送到就近的徐市派出所。吴先生随即把车开到徐市派出所。当东南派出所民警来到徐市派出所时,嫌疑人顾某已被控制,从他身上搜到了赃物手机。

原来,顾某是一名惯犯,有过盗窃前科。前些日子,他在外欠了钱,这几天被追债追得紧,决定铤而走险,偷了手机后变卖还债。最终,顾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警方也对出租车司机吴先生在关键时刻与民警配合的行为表示称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