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爱管家”在行动

8

图:“爱管家”为沈阿姨测血糖。

9

图:“爱管家”为柯大爷理发。

文并摄/融媒记者 程遥

1月31日,甬江社区博爱家园的“爱管家”们兵分三路,深入辖区80周岁以上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提前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自去年7月开始,这样的爱心行动已持续半年有余。

当天上午8时30分,邹丽倩、卢海梅组成的爱心理发小组提着专业理发工具,再次来到甬江路沿路小区,上门为89岁的柯祥熙义务理发。柯大爷由于年事已高,腿脚不灵活,出门理发多有不便。社区得知后,便立即召集“爱管家”们主动提供上门理发服务,每月一次,从不间断。准备工作就绪,只见电推剪在“爱管家”手中上下移动,不到半小时,剪发、洗头、擦干一气呵成。看到镜子里自己的新发型,柯大爷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在报慈北路沿路小区,早早在家门口等候的沈凤和热情地把家政小组迎进门,口中不停说着感谢的话。如往常一样,李彩英、黄美花两位“爱管家”来不及与沈阿姨多寒暄几句,便戴上手套忙活开来。尽管已是85岁高龄,沈阿姨依然精气神十足,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没过多久,“爱管家”们就完成了任务,坐下陪沈阿姨谈心聊天。当天随行的还有家庭医生黄秋红,为沈阿姨量血压、测血糖的同时,还叮嘱她按时服药、注意保暖。

这些“爱管家”是来自甬江社区“博爱使者”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共有50名。“博爱家园”项目自去年7月在甬江社区启动以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就在此生根发芽。该项目通过“云服务”养老平台建立社区老年人个人档案并进行管理,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应急求助、人文关怀和生活管家等养老服务线上预约。通过预约,老人们可获得理发、家政、医疗保健、上门维修、人文关怀、娱乐学习、应急求助等各方面的贴心“云服务”。同时,社区加强对“爱管家”们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规范管理,进一步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此外,项目的服务模式由最初的老人走出来寻求帮助,到现在老人线上点击预约服务,老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各项服务围绕老年人的多元化、多层次服务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全方位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