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惠企政策落实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幸好当初听了支塘镇政府的建议,参加了出口信用保险,现在不花一分钱获赔15万美元,让我们渡过了难关。”日前,常熟市盛顺服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熟中心支公司送上锦旗。

原来,2018年,原支塘镇企业服务中心向辖区内的外贸中小微企业积极宣传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发动企业参保。当年11月5日,常熟市盛顺服饰有限公司申请投保,加入了江苏省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去年疫情暴发后,买方受疫情影响停工,无法如期向盛顺支付货款。双方沟通后决定,延期至去年6月复工后付款。没想到,复工后买方反馈企业经营出现了问题,仍然无法付款。货款拖延近半年,盛顺的生产经营秩序受到影响,公司急需向供应商支付货款。

支塘镇经济发展局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人保财险常熟中心支公司,帮助企业提交索赔申请。收到申请后,人保积极协助企业收集理赔资料,于去年12月快速支付赔款15万美元,帮助企业度过了经营困境。

近年来,支塘镇立足实际、紧贴实需、主动作为,以提升企业满意度为目标,全力做优营商软环境。针对惠企政策内容多、涉及面广、专业性强,企业一时无法全面、有效地掌握运用的情况,支塘镇通过走访、培训等形式帮助企业融会贯通。通过与企业进行“一对一”联系,支塘镇及时倾听企业的呼声,反映企业的诉求,精准对接,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该镇还建立常态化的政企沟通联系机制,做到知商情、知商机、知商思。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该镇及时进行分析梳理,协调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帮助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