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女童商场呛食窒息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陆飞龙)日前,一名4岁女童在万达广场二楼某超市门口因呛食引发窒息。路过的两名店员及时伸出援手,成功施救。

“宝宝,你没事吧!”2月1日19时,在万达广场某儿童用品店工作的孙敏和徐英刚从超市走出来,突然身边响起一声惊呼。只见一名小女孩脸色发紫,躬身呕吐,一对青年夫妇一边焦急地呼唤着女童的名字,一边用手掌拍着女童的后背。女童在吐出一点玉米粒和面条后,脸色愈发暗沉,双目失神,眼皮逐渐合起,情况十分危急。“快帮忙叫救护车!”手足无措的家长慌张地向围观者们发出绝望的求助。孙敏和徐英赶忙上前,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紧急抢救。孙敏蹲下身,将女童口部向下俯靠在膝盖上,一只手稳住女童的下颚,另一只手以掌根发力顺着肩胛骨中间位置有节奏地不断前推。徐英用两手扶着女童的身体,使其保持向下前倾姿势。半分钟左右,女童吐出了大量呛住气管的食物,意识逐渐恢复清醒,脱离了生命危险。

孙敏表示,上个月底,店里组织过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操训练,因此两人能十分熟练地开展施救。“我们只是做了普通人在这种时刻都会做的事。”徐英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