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常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美丽常熟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

昨日召开的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我们必须清醒看到,腐败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少数基层干部的纪法意识还有待加强,抓落实、敢担当的氛围还需进一步浓厚,正风肃纪反腐依然任重道远,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常熟。

全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常熟,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进入新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常熟作为省内先发地区,更有责任、也更有能力担负起这一重要使命。我们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围绕市委提出的“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发展格局,更加重视自身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全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常熟,要切实监督保障重大任务落地见效。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加强对市委和市政府重点工作、美丽常熟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发现问题、防范风险、推动改革、促进治理的作用,为常熟高质量发展破障清淤提供坚强保障。

全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常熟,要用实干新风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作风建设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必须驰而不息打好持久战、攻坚战。我们一方面要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坚决查处在美丽常熟建设过程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领域和环节的腐败问题,让“千村美居”工程等各类民生实事项目成为“廉洁样板”“民心工程”;另一方面,要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深化“五位一体”机制运用,大胆容错、积极纠错、鼓励试错,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党员干部奋发作为的良好氛围。

奋进“十四五”,扬帆再出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美丽常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