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30余种珍禽异兽搬进新家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吴婷怡)日前,“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因疫情而遇到经营困难”的新闻牵动了全省网友的心,好久没去的虞山动物园怎么样了?记者前往动物园一探究竟。

来到虞山脚下的动物园,远远就见崭新门头。原来,虞山动物园正在进行逐步改造,年久失修、有安全隐患的门头首先进行了整修更新。如今的“虞山动物园”五个大字甚是气派,动物园入口更似一个山洞,洞口的树枝上挂着一只“猕猴”,洞顶的岩石上站着两只“梅花鹿”,逼真生动,让人眼前一亮。

动物园园长宁虽欣介绍,改造从2020年启动,主要是升级场馆设施,更新展陈方式,进一步提升动物福利和游客游览体验。此次整修方案得到了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专家的指导,对动物园整体进行了重新规划,布局将会更加科学。

走进园内,记者发现原本在铁笼子里的猕猴已经搬到了“下沉式公寓”,游客可以居高临下看它们欢快蹦跳、挠腮搓背。爬行动物的新家也已经造好,如今正在消毒、透气,开春后,鳄鱼、大蟒蛇、乌龟、蜥蜴就可以搬进新家。台阶还被改成了坡道,方便市民步行观赏,禽鸟互动区域也将进行改造,互动内容会进一步升级。陈旧笼舍的改造,也在逐步推进中。

虞山动物园于1999年正式对外开放,历经两次搬迁,是本市目前唯一一家动物园,是常熟人认识动物、了解动物、亲近自然的窗口。园内现有东北虎、非洲狮、羊驼和环尾狐猴等30余种珍禽异兽,同时也承担着本地野生动物救助的职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