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2月19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发展至上”的鲜明导向,号召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项目、心无旁骛谋发展、脚踏实地干事业,坚决打好“三增三进”中盘决胜仗,为实现美丽常熟建设精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周勤第强调,要把项目抓在手上,推进复工复产,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完成340亿至350亿元工业投资,为圆满实现3年1000亿元投资打下中盘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出席会议。

周勤第说,回顾去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三增三进”发展目标,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精准有效,板块部门狠抓落实,做好服务保障,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全市上下要再鼓干劲,增强信心和决心,全力做好今年工作。

周勤第强调,要紧盯重点、乘势而上,咬定目标继续拼命干、加油干。今年,我们提出工业投资要实现340亿至350亿元,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共358个。各板块、部门要狠抓项目开工和建设,确保一季度开工率50%,二季度开工率超过90%,三季度达到100%;板块要千方百计做好保障服务、千方百计促进项目建设,推动新开工项目尽早竣工、续建项目早日完工;要狠抓竣工验收和验收后设备到位、调试生产、运行情况;要狠抓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和招商;要狠抓新兴产业项目精准招商,围绕“354”布局“向新向高”开展高端装备制造、氢燃料电池等行业的精准招商;要推动产业链攀高延伸,各板块单个区域不要追求产业链的“大而全”,要放眼全常熟、全苏州范围乃至周边城市圈范围,研究产业发展方向、趋势、前景等方向性问题,强化产业链配套协作,推动产业链向更高端、更核心方向延伸;要狠抓有效投入、技改投入、科技投入,抓好服务业投资,推动各项工作抓重点、抓到位。

周勤第强调,要高位推进、狠抓落实,“踩足油门”冲刺开门红、全年红。要每季度发布龙虎榜,表扬“上榜”先进板块,鞭策“落榜”后进板块。要担起项目为王的责任,板块、部门和领导都要担起责任,进一步强化“部门围着板块转、服务围着发展转”的理念,抓好项目建设。要树立落实落地的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注重落实的效果。要进一步做好服务,紧扣企业需求,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重点收集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大政策宣传解读,让企业对政策理解更深入更透彻。要强化督促考核,争分夺秒抓紧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为圆满实现3年1000亿元投资打下中盘基础。

焦亚飞部署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开工。要聚焦问题,争取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提高项目验收效率;要举一反三,动态跟踪项目进展情况,推动项目尽早拿地,力争实现拿地即开工;要强化保障,为优质项目腾出用地空间和环境容量,持续推进老旧工业区改造,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保障。二要坚持结果导向抓推进。要抓竣工投产,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重点引导企业加快投资、尽快建成达产;要抓入统入规,各部门、板块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入统入规,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抓对上争取,抓住年中项目调整的窗口期,争取有更多项目被列入省和苏州重大项目库。三要坚持发展导向抓招商。要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紧盯世界500强、央企和行业100强引进行业龙头项目,围绕“354”产业布局引进处于产业链关键环节、掌握核心技术、填补本市细分领域空白的企业,引进数字“新基建”等项目;要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紧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中心城市招商,积极对接金融资本,用好常熟籍人脉、“UWC+”等资源,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推动更多行业试点项目落户常熟;要进一步整合招商资源,统筹全市资源,优化四大招商体系运作方式,加强经开区、常熟高新区与乡镇沟通联动,最大限度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四要坚持责任导向抓落实。要狠抓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层层传导压力,让“事事马上办、人人敢担当”“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项目建设领域的常态。

会上,市发改委、各板块和有关国有企业汇报了全年项目情况及一季度项目推进情况,市资规局、审批局、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秦猛、沈晓东、潘志嘉、王建国、史红亮、陈国栋、万晓军、史纲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