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听需求解难题谋发展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葛洁 张怡心)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带领市住建局、商务局、人社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走访重点建筑业企业。

在常熟古建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焦亚飞参观了企业展示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详细听取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焦亚飞对企业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发挥技术专长,做专做精,传承好常熟优秀的建筑文化,让企业在不断壮大成长的同时,成为常熟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作为37年独立施工不转包的放心工程承包商,苏州华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企业信用考核持续位列苏州大市前列。焦亚飞鼓励企业抢抓机遇,稳扎稳打,不断提高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希望企业能发挥自身优势,为常熟引入优质资源,助力本市经济不断发展。

“发展中有没有什么建议?”“有没有需要政府帮忙解决的难题?”在常熟市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焦亚飞详细了解行业与企业发展近况。在了解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后,焦亚飞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尽快研究解决方案,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本地企业健康发展。在江苏金土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焦亚飞对企业注重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理念表示肯定。他希望企业负责人在新的一年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努力开拓市场,将企业在现有基础上做大做强,规模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又讯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带领市工信局、人社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本市玻璃模具行业重点企业。

在常熟建华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焦亚飞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当得知企业产能释放、用工稳定、订单充足后,焦亚飞对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加快数字化提升步伐,进一步扩大产能,力争在全市玻璃模具行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中走在前列。

随后,焦亚飞来到常熟市金诺精工模具有限公司,参观了沙家浜玻璃模具特色产业创新平台展厅,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焦亚飞指出,玻璃模具行业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发展前景好。“十四五”期间,市委、市政府将着力做优包括玻璃模具在内的四大特色优势产业生态圈,引导行业加强自律,规范市场竞争。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大规模增强实力。

“员工全部到岗了吗?”“有没有需要政府部门协调的问题?”在常熟市兄弟玻璃模具有限公司,焦亚飞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自动化生产流程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焦亚飞指出,希望企业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头作用,加快周边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打响沙家浜“中国玻璃模具之乡”品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