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8个项目总投资28.65亿元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邹磊)2月20日,尚湖镇举行2021年一季度重点产业项目首场集中签约仪式,苏州创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星链激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达孚先进材料(苏州)有限公司等总投资28.65亿元的8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落户。

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主要涉及激光、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既有本土优质增资项目,也有新引进的创新创业项目,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发展后劲强。其中,有4个新兴产业项目投资过亿。创轩激光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一期建设在2万平方米以上,二期建设2万平方米,主要从事激光设备及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投产后3年内实现销售额2亿元,贡献税收1500万元,计划5年内登陆科创板。星链激光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建设万级光学洁净室、航天器件检测平台、电子装配生产线以及省级激光产业创新研发中心,从事激光通信及激光先进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预计3年后实现产值1亿元,税收600多万元。因达孚新材料项目主要从事高性能高温热场保温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项目总投资4.5亿元,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4.6亿元,税收2254万元,计划2023年或2024年在科创板上市。人工智能产业集群项目主要从事国内无人机领域的产品研发和制造生产,与国内龙头企业对接合作,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拟规划用地100亩,建设高端无人机制造项目产业园,引入国内多个高端无人机制造产业链项目。

此外,一批创新创业项目将入驻创源科技园及星尚智造谷。苏州泰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数控机床等高精度电子电器配件产品的加工和销售,主要客户有三星、LG、特斯拉、现代等企业,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将入驻创源科技园。江苏凯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一次性检测用医疗产品、实验室用医疗产品和医用防护用品等产品的生产、销售,产品以外销为主,其核酸检测用拭子生产线已在安装调试过程中,项目总投资为3000万元,将入驻创源科技园。江苏新立成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户内高压真空断路器等专业电器产品的生产、销售,产品已成为国网、南网用户的重要配套,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将入驻星尚智造谷。江苏美骐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加工和模具注塑,因订单稳定,增幅较快,公司总投资4000万元,将入驻星尚智造谷并新建设备生产线。

签约现场,企业代表对尚湖镇的营商环境称赞有加。“尚湖镇不仅生态环境好,政府打造的营商环境也非常好。”因达孚先进材料(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说,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公司将坚定发展信心,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努力打造三大新兴领域的标杆。

筑巢引凤,凤已来。接下来,尚湖镇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贴心的服务。目前,该镇基层“三整合”改革已基本完成,套餐式“一件事”受理业务模式、窗口之间信息共享互认、并联审批办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将使审批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同时,该镇将继续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服务,接到诉求立刻办理,把各类惠企政策落实落细,为落户企业树起最坚强的后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