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加快智能化改造做好社会治理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2月22日,市委书记周勤第赴尚湖镇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农村社会治理、货架企业转型、老旧工业区改造。他强调,传统企业要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村党组织要把“千村美居”工程作为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作来推进,并实现常态长效管理。

周勤第首先来到苏州华光宝利印刷版材有限公司。该企业是国有控股合资公司,从去年开始进行设备改造升级,增加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盈利能力得到增强,目前订单充足。周勤第希望国资公司带头转变观念,加大技改投入、科技投入,加快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推进产品结构调整,提升产品质量和内部管理水平。

东桥村长河岸的“乐享菜园”由村里统一规划,派专人种植、统一管理,种植成果以积分兑换方式分发给村民,成为推动村民自治的新亮点,受到村民欢迎。周勤第详细了解该村在“千村美居”工程、社会治理中的做法,希望东桥村把“千村美居”工程作为推动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作来开展,统筹现有资源做好各项工作,坚持长效常态管理,既要降低运维成本,又要培养百姓良好习惯,还要持续美化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

苏州大阳商用设备有限公司近年来加快转型,围绕自动化物流系统领域开发仓储设备、输送设备、多种自动化机械设备及相关控制系统,并将加大投资,引进智能化生产线,加快向智能制造企业转型。周勤第对企业转型发展的策略表示肯定和支持。他说,传统企业要增强创新意识,加大科技投入、加强校企合作,积极打造研发团队、设立研发中心,为做强货架产业提供科技支撑,要善于联合行业内企业,设立联合创新中心、进行技术共享。同时,企业要有自己的主攻方向,推动错位发展,实现行业领先。

吉桥村工业点更新改造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今年将优先启动村级自主更新、政府更新一期地块,计划新建智能制造车间、科创产业园、研发中心、集宿及邻里中心共10万平方米。周勤第希望项目建设与招商同步进行,产业导入要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为主。周勤第还调研了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该企业复工率已达90%,周勤第希望企业抢抓订单,提升产能和销售,同时加快项目储备,推动新项目进度,持续加大对尚湖镇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勤第听取了尚湖镇今年发展情况的汇报。尚湖镇将按照“一稳一转三布局”的思路抓紧调整产业结构,稳住龙头骨干企业,推动货架产业转型,同时围绕激光、人工智能、新材料三个领域,布局一批拥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阔的初创型企业。周勤第对尚湖镇的发展定位和目标表示肯定。他说,尚湖镇货架产业集聚、转型压力较大,要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支持企业之间建立联合创新中心,在转型创新方面做出样板和示范。尚湖镇在经济发展中要抓好龙头企业,稳牢骨干项目,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扶持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狠抓有效投入、设备投资。要做好载体、团队、资本的引进和培育工作,打造高端载体,培育加速器,引进新兴产业。要从大局着眼、坚持长远眼光,把“千村美居”工程作为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作来开展,作为村级工作的重点来抓。要善于发挥党员干部、乡贤、热心人的带头作用,通过召开户代表会议引导百姓、讲清道理、加大宣传,推动形成共识、引领百姓参与。要多动脑筋、因地制宜,在工作推进中树立干部威信,增强村干部和百姓的获得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