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2月22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回顾去年奋斗历程,总结提炼优良作风,激励政府系统以良好精神状态推动“十四五”和美丽常熟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焦亚飞指出,过去一年,各板块、各部门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常熟答卷”。这要归功于全市党员干部“敢出风头”的争先作风、“敢接烫手山芋”的担当作风、“敢第一个吃螃蟹”的创新作风、“敢啃硬骨头”的攻坚作风。“四敢”优良作风是我们实现逆势上扬、突破赶超的关键支撑。

焦亚飞强调,奋进“十四五”、建设美丽常熟的大幕已经拉开,要实现精彩开局,需要我们继续发扬“四敢”作风,以一流作风推动一流发展。一要继续发扬“敢出风头”的争先作风。各行各业、各板块各部门都要树立“争一流”的理念,以各行各业的“小进步”,支撑全市实现争先进位的“大梦想”。苏州市委提出要打造“苏州制造”和“江南文化”两大品牌,常熟作为传统制造业强市和文化旅游资源大市,最有基础也最为迫切,更具优势也更应出彩。要在全面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能级、美化人居环境的基础上,紧紧依靠上海这个龙头,想方设法把上海的功能变成常熟的功能,把上海的优势变成常熟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承接“溢出效应”。同时,要主动参与苏州“两大品牌”建设,既用好苏州相关政策制度的“东风”,又创新思路举措为自己“造势”,以务实举措争当“两大品牌”建设先行军和排头兵。

二要继续发扬“敢接烫手山芋”的担当作风。各单位各级干部一方面要能担重任。要用足用好免费诊断、服务对接等政策手段,形成一套科学的工作推进方法,正面引导更多优质企业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实现“二次创业”。要更大力度推进“零地增长”、老旧工业区更新改造、安全环保整治,用好行政、司法、经济等手段,倒逼那些转型无望企业关停并转。另一方面要敢负责任。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挫折失误在所难免,要勇于面对,敢于承认,竭尽全力补救。要认真分析原因,举一反三,让教训成为经验,变坏事为好事。

三要继续发扬“敢第一个吃螃蟹”的创新作风。要敢于打破常规,创新体制机制,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比较优势。行政审批局、便民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要继续推行“一把手”现场体验制度,在流程、材料等细节上不断创新,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在文旅产业发展中要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创新宣传方式、创新产品。各单位都要建立定期向上对接机制,及时掌握上级的新政策、新动态、新要求,争取获得试点布局或政策、资金、项目上的支持。要主动争夺更多“牌子”,利用“牌子”背后的评价体系来查找工作短板,明确工作方向,实现以创促建。要把自创的改革经验做法总结好,及时向上级汇报、争取列入试点。

四要继续发扬“敢啃硬骨头”的攻坚作风。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强力攻坚解难题。要树立“问题到我为止”的意识,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相关单位要抓紧组织实施通苏嘉甬铁路、白鹤滩特高压等重大工程涉及的征迁工作,确保项目顺畅推进。要持续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切实解决一批信访难题。

焦亚飞指出,蓝图绘就、目标明确。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定力抓落实。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为常熟谋发展、为常熟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坚定“干事光荣、避事可耻”的思想自觉,以实际行动为常熟发展、为常熟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各板块、各部门对已经认准的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持之以恒抓下去。市政府领导要带头挂帅,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加强日常调度,强化督促落实,带头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落地落实。部门板块要增强联动意识。一方面要加强条块联动,市级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多讲“怎么才行”;各板块要担起属地责任,强化基层执法服务力量整合优化。另一方面要强化上下联动,各条线单位既要切实找准履行职能与支持地方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全力服务常熟发展,也要充分发挥垂直条线单位的独特优势,加强对上沟通、及时掌握信息,努力为常熟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等支持和倾斜。要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深化“一网通行、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体系的现代化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切实强化“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突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化作风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信息公开、简政放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市领导秦猛、潘志嘉、张月明、吴建伟、吴庚昌、陈国栋、万晓军、杨晓峰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