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确保长江禁渔取得实效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程遥)“十年禁渔”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2月2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海虞镇对铁黄沙沿线海虞段的残留捕捞网具进行彻底清理,巩固禁渔成果。

在铁黄沙江堤沿线,市农林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和志愿者们身穿下水裤,手拿镰刀,蹚进江水,搜索残留在沙土中的网具。与此同时,江面上的渔政执法船配合将网具打捞到船上。时下正值长江枯水期,一些被渔民废弃的地笼、渔网露出了水面。但由于该区域泥沙较多,清理网具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并且存在一定的风险。市农林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夏家东表示,执法人员和志愿者们将克服万难,抓住枯水期的有利时机加紧进行网具清理。

“四清四无”是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内容,即清船、清网、清江、清湖,确保无捕捞渔船、无捕捞网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此次执法行动将持续一周时间,确保长江常熟段的禁捕实效,为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