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铁黄沙最美景观呼之欲出

文/融媒记者 冯碧珩

以铁黄沙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为核心,本市全方位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着力打造“一岛一湾一江滩,江海交汇七彩洲”的最美岸线,修复成效已逐步显现。今年3月,铁黄沙生态岛将对社会阶段性开放。为进一步优化、美化铁黄沙生态岛的环境,打造铁黄沙最美花世界,新年伊始,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已经为春季管理忙开了。

2月19日,生态岛西面区域的油菜种植区里,1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撒肥,为油菜补充养分。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钱彪和市作栽站站长盛金元下到田间,查看油菜长势及杂草发生情况,讨论下一步的管理重点。钱彪说,这600多亩油菜能有目前的长势,农技人员费了很大的功夫。去年油菜种植工作刚完成就遇到了连续的晴好天气,灌溉成了大难题,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紧急开沟上水才解决了问题。今年1月份,两次强寒潮天气对油菜造成了较大伤害,一些区域出现了缺稞断垄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又组织人员及时补种了春油菜。为了确保油菜顺利生长,近期,农技人员又加强了田间管理,除了施肥,他们还将根据田间草情制定除草措施。“从目前的长势看,整个区域将在3月中下旬逐渐见花,盛花期估计在4月中下旬,届时将会形成比较好的景观效果。”钱彪说。

查看油菜长势之后,钱彪和盛金元又前往周边区域查看其他绿植的生长情况。为了打造最美生态景观,改善土壤质量,市农业农村局在部分区域种植了苕子和草花,此前的寒潮对这些草花同样造成了影响,他们要根据情况确定补种区域。两人一路查看一路记录,不知不觉走到了铁黄沙最东端的观景区。那里,工作人员正在搭建观景平台。附近的100多亩小麦已经返青,绿油油的连成一片。观景木栈道延伸到麦田中央,木栈道两侧以及麦田周边区域的土地却显得空落落的。这些区域草花被寒潮冻伤,农业部门将重点进行补种。“我们会补种合适的速生草花,同步做好管理工作,让它们在4月至6月陆续开花,呈现出最佳状态。”钱彪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