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开学第一课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2月22日,实验小学以“携手启航,‘犇’向美好”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上午8时,实验小学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全神贯注观看学校录制的以讲述本校学生寒假生活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寒假期间,由于疫情影响,各地提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学校围绕这一主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故乡年味”微视频制作活动,号召同学们和家人一起留在常熟,感受当地风俗,了解家乡文化,通过视频拍摄展现别有风味的家乡年俗。

品尝着家乡的美食,感受着小城的市井气息。学生曹琦拍摄的“云上观光,走读常熟”小视频被选录到了开学第一课中。“我拍摄了常熟特色的蕈油面和虞山绿茶,我想和全校同学分享我的所见所闻。”在开学第一课中,不少同学在家写春联,帮忙做家务,这让学生马铨鸿深有感触:“我觉得我要以这些同学为榜样,增强体魄,开阔视野,充实自己的生活。”

开学第一课汇总了学生们在寒假拍摄的“故乡年味”、富有创意的特色作业等多条小视频。学校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设计了“活力牛、智慧牛、酷酷牛、康康牛、爱心牛”的“五牛”形象。通过开学第一课,学校鼓励同学们学习牛儿身上不怕吃苦、勤奋学习,不断创新、敢于探索的宝贵品质,希望孩子们在新学期有新目标,奔向新的美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