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19岁少年利用网络诈骗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莫城派出所破获一起以免费领取网络游戏皮肤为由实施的网络诈骗案件。民警远赴广东,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3名嫌疑人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针对未成年人诈骗数十起,非法所得赃款近3万元。

上个月,9岁的李同学刷抖音时,有人私信告诉她,某款网络游戏现在可以免费领皮肤。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李同学加了该人的QQ好友。对方谎称有办法免费领到游戏皮肤,但需要登录微信账号进行激活。李同学信以为真,给出了自己母亲的微信账号、密码。之后,对方登录李同学母亲的微信,通过微信账号绑定的银行卡往微信零钱中充值8000元,并将交易记录删除后谎称已向她母亲的微信账号中充了8000元。

李同学登录微信后发现余额确实多了,对“免费领皮肤”一事深信不疑。此时,对方又谎称只有她将这8000元返还,才能领到皮肤。李同学照做后登录了游戏,却没有看到任何新的游戏皮肤。此时,她才知道被骗了,在母亲的陪同下至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莫城派出所民警根据李同学提供的信息,最终锁定了在广东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并立即组织警力赴广东茂名将他抓获。到案后,19岁的陈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陈某平时开销很大,又没有固定收入,在网上看到了这种诈骗方法后,便想不劳而获。平时,陈某在抖音的游戏视频留言区物色未成年的诈骗对象,并找来了弟弟、弟弟的好友提供二维码收钱。目前,李同学被骗的钱已被追回,市公安局依法对陈某三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家长要妥善保管手机上的各类支付密码,不建议将密码告诉孩子,以免孩子受骗后大额转账汇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