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在平等交流中收获成长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日前,蓝鱼公益社举行观影共学活动,通过组织家长和孩子共同观看“共学”纪录片,让他们在平等的交流对话中深化思考、碰撞观点、获得成长。

此次活动观看的纪录片为《把一座城市变成一所学校》,这部影片完整记录了一个学习项目——24位教育者以学习者的身份,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用小组共学的方式,进行自主的探究式学习。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真切地体验到如何确定学习目标、如何形成共识、如何与其他学习者协作、如何敏捷地响应变化、如何快速地迭代自己的学习计划、如何有效地产出学习成果,而这样的体验是这些教育者在他们原有的成长环境中难以获得的。观影结束后,30个家长和孩子分4组围坐,围绕“哪个教育者的话让自己印象深刻”“你认为哪个共学小组收获最多”“哪些镜头让自己印象深刻”等话题开展讨论。参与活动的家长很多都是学校的教育工作者,此次活动将他们带到了一个不熟悉的环境,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以学习者的身份自主学习,并和他人共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