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湿地公园成鸟类天堂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戴晓怡)日前,经国务院批准,调整后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正式向公众发布。调整后的名录共列入野生动物980种和8类,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234种和1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746种和7类。经过此次调整,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监测到的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鸟类种数达到了6目7科14种。

根据调整后的名录,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监测到的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鸟类有:鸳鸯、花脸鸭、小鸦鹃、水雉、鹗、赤腹鹰、日本松雀鹰、雀鹰、苍鹰、灰脸鵟鹰、普通鵟、红隼、红脚隼(阿穆尔隼)和画眉。其中,于2017年11月首次监测发现的花脸鸭和2015年5月首次监测发现的水雉、画眉为新增种类。

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自2014年起就坚持开展鸟类监测工作,监测频率从最初的1年4次逐步调整为目前的1年12次。长期的鸟类调查工作为公园积累了重要的鸟类资源数据,为改善湿地生物多样性提供了科学依据。截至目前,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共监测到野生鸟类11目36科144种。公园将始终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坚持做好湿地监测这项长期性工作,为公园更好地开展湿地保育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