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2月2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工作安排;听取审议了关于本市2020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及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汇报;听取审议了关于本市退役军人安置和优抚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关于做好2021年人大工作,杨崇华要求,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各工作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养成紧跟市委精神开展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精准监督上再发力,紧紧围绕市委对推进美丽常熟建设作出的一系列战略布局规划,从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出发,找准切入点,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促进作用,当好美丽常熟建设“助推器”;要充分激发代表的活力,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把代表工作与常委会依法监督、立法调研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代表作用实现更大发挥;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对标先进持续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在学精学深学透业务知识上下功夫、谋提升,努力练好“看家本领”。

关于本市2020年度环境质量状况、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杨崇华指出,2020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环境质量改善目标。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围绕“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主轴主线,以打造安全环保的清新美景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产业提升,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法治思维,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

关于本市退役军人安置和优抚工作,杨崇华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优抚工作,对于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和优抚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严格执行政策,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关于人事任免工作,杨崇华希望被任命的同志以此为新的起点,把握新形势,熟悉新岗位,加强学习,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全力推进美丽常熟建设,为常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实现“两争一前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军、陶理、朱兴元、浦梅萍出席会议。副市长陈国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荣葆列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