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绿洲芯城项目在沪签约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2月25日,常熟市、辛庄镇、临港控股、漕河泾绿洲芯城常熟开发发展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漕河泾常熟绿洲芯城项目建设。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上海临港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孙萌,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临港松江科技城董事长、漕河泾绿洲芯城常熟开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桂康参加活动。

周勤第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此次与临港的合作让我们很有感触。一是又见大世面,从临港集团的发展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和产业的发展。二是又见大手笔,参观了G60科创云廊,感受到项目建设标准和质量之高。三是又见大情怀,临港集团做项目不仅为了自身发展,而且肩负了国家的使命,扛起了国家的战略担当。四是又见大效应,临港集团按照国家的布局和市场的规则,在发展中取得了大效应。周勤第希望临港集团和常熟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实现更好发展。常熟将按照规划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体现长三角一体化的成果。他希望双方把项目做好、做规范,争取早开工、快建设、早竣工。周勤第说,常熟在长三角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中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南沿江、通苏嘉甬等铁路的建设将极大提升城市能级。常熟城市功能完善,生活环境优越,近年来农村和城市的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常熟对人才十分重视,出台了不少人才政策,提供了落户、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便利,有着充分的服务保障。常熟还有国际学校、UWC等配套资源供选择,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接下来,常熟要汇聚各方力量推动项目建设,特别是辛庄镇和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和服务好项目建设,资规局要做好要素保障,发改委要做好项目评审,科技局要在创新项目申报、高企申报、人才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周勤第表示,常熟市委、市政府一定会把此次的合作项目办好,并期待和临港开展更多合作。

孙萌说,漕河泾常熟绿洲芯城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的重点关注项目,也是临港集团“区区合作、品牌联动”的生动实践。临港集团对与常熟的合作充满信心、满怀期待,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做好全方位服务,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形成产出,支持常熟产业发展、城市发展。

丁桂康感谢常熟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关心。他说,开弓没有回头箭,开局即决战。漕河泾绿洲芯城常熟开发发展有限公司正在组建招商团队,并建立完善运行机制。临港人是充满情怀、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团队,一定会交出让常熟市委、市政府和常熟百姓满意的答卷。

漕河泾常熟绿洲芯城项目位于辛庄镇工业园区,占地面积460亩,包含高端智造区、产研融合区、绿芯工坊区和人才配套区等四大片区,总建筑体量约47.26万平方米。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引进企业300家,增加就业人数1万人,年上缴税收总额不低于4亿元,亩均税收不低于100万元。该项目主要面向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泛智慧、大智造、高科技产业进行招商,特别是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以及航空产业等领域将吸引相关产业落户,致力于引进龙头企业、头部企业和各类高科技企业。同时,该项目将打造金融科创服务体系,建设产业共性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级科技研发平台,大力引进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

常熟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志嘉参加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