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高新区前进3位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陈燕)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的最新一轮评价结果新鲜出炉,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排名第69位,比上一年前进3位,并连续4年被评为科技部火炬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据评价结果显示,常熟高新区在企业研发投入力度、国际人才集聚和培育、新技术企业走出去、技术服务出口等方面表现较好。其中作为一级指标之一的国际化和全球竞争能力位列全国第46位。近年来,常熟高新区紧扣“三增三进”目标,大力推进“六美集大美、高新高质量”建设,坚持一手抓支柱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构筑布局合理、结构优化、梯次分明、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区内已形成以汽车及核心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服务业为特色的支柱产业。区内共有丰田、三菱、大陆、上汽等28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50余个,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近70家,被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多项国字号荣誉。

此外,2019年以来,高新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变化,加快布局氢能源、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医疗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各类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常熟高新区科技创新不断取得突破,创新平台不断优化,企业创新持续提升,高端人才加速集聚,融资环境日渐优化,配套服务提档升级,科技服务全面升级,生活配套日趋完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