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留常人员感受年味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为让辖区留常过年的新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感受家的温暖、年的味道,2月24日,百盛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红木雕刻技艺深度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给每一位参与者发放了木头雕刻刀、砂纸等工具。大家一边聆听“常来常熟”抖音直播间里红木雕刻传承人盛祖保的讲解,一边拿起雕刻刀和木头仔细地雕琢。虽然大多数参与者没有木刻经验,但在盛祖保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反反复复的演示下,大家都沉浸其中。有的旁若无人,对一处细节进行反复雕琢打磨,有的小声讨论雕刻技巧,分享各自的经验。最后,一个个乍一看差不多,却各有特色、各显灵气的木雕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