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邹磊)来回穿梭的铲车、埋头苦干的工人、轰鸣声不断的流水线……2月20日,记者在尚湖镇常熟风范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角钢加工车间看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公司总经理助理顾佳羽告诉记者,为了圆满完成第一季度的任务指标,公司开足马力抓生产,目前所有车间均已复工复产。

风范电力是一家生产高压、超高压输电线路镀锌铁塔、钢管组合塔、钢管杆、变电站钢构支架以及其他支撑钢结构件产品的上市企业。公司共有1000多名职工,为确保按时交货,正月初四,主力车间就已经组织500名职工上岗进行大批量生产。目前,公司员工上岗率已达60%,生产线负荷过半,预计到3月初就能实现全员到岗、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为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稳定生产,风范电力积极响应“留常过年”倡议,推出了一系列贴心举措,让外地员工在常熟过了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节后迅速实现复工复产,是牛年的一个良好开局,也提振了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顾佳羽说,虽然新年伊始,但公司订单充足,他对今年的发展信心十足。

除了规上企业,尚湖镇的一批重点项目也在节后迅速复工复产。位于翁家庄村的第一工园·星尚智造谷一期项目的工地上也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经过工人们连日来的奋力冲刺,项目已处于封顶阶段。在这片规划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老旧工业区原址上,将建造16幢高标准厂房及1幢高端人才公寓,未来会引进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相关行业领域的优质企业。项目建成后,将吸引100多家企业入驻,既能提高村级收入、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又能为翁家庄村走工业发展之路注入新活力。对第一工园·星尚智造谷,翁家庄村村民满怀期待。村民周金凤告诉记者,她就职的公司离家较远,不仅收入一般,还要支出一笔不小的交通成本。等到工业园区建成投用后,她不出村就能找到工作,收入也将逐年提高。

企业和项目能够迅速复工复产,既有“留常过年”的政策之功,也得益于尚湖镇的先见之明。早在春节假期之前,尚湖镇便已先行一步,对辖区内企业的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为了帮助企业和施工项目迅速复工复产,尚湖镇组织专员深入现场,查看复工复产情况并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该镇建立配套的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引导用工单位在本地招工,以此解决用工难问题,促进企业和项目早复产、早运转、早达效。截至2月22日,该镇77家规上企业已全面开工,复工率达7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