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市“嗨”起来理论“学”起来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绿漪)或坐上板凳聆听全会精神解读,或摆上擂台体会强国答题乐趣,又或组上团队开启灯谜盲盒猜选……2月24日,一场名为“元宵送理通俗易‘董’·冬训集市e起学”的活动在董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由“董浜好声音”宣讲团择优选出的10位很有“来头”的代表凭借现场颁发的冬训集市执“理”证,依次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板凳讲习、强国擂台、红歌对唱、灯谜盲盒、倡廉送福、剪纸迎春、爱心义卖、律动田园、非遗展示、汤圆制作等特色摊位。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都可以通过参加活动积攒冬训币换取相应的礼品,成绩进入前10名的学员还能获得冬训学霸证书以及奖学金。

丰富多彩的活动、卖力吆喝的摊主唤起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儿时集市的回忆。集市刚刚开始,大家就迅速行动,直奔感兴趣的特色摊位参加活动。当天最受瞩目、最受欢迎的当属灯谜盲盒和苏派盆景这两个具有董浜特色的省级非遗项目展示摊位,趣味十足的灯谜和造型独特的盆景吸引了众多参与者。

“盆景艺术要以最深厚的文化积累进行最直观的抽象表达,都具有深厚的人文内涵。”非遗展示摊主之一、苏派盆景传承人吉佩龙向大家介绍了盆景创作的心得。在他看来,此次展出的“风骨”“俯首甘为孺子牛”“海棠正红”等盆景,不论从内在精神还是技法体系上说,都与当前的时代精神相契合。他希望这些盆景作品能让更多的党员和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和爱国情怀。在灯谜盲盒摊主张志强的引导下,不少猜灯谜活动的参与者很快进入状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关键词,准确地猜出了谜底并获得了相应的冬训币。

董浜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办事员冯凯悦在参与活动后说:“相比以前单一的培训,这种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冬训模式显然更受大家的欢迎,更容易走入人心。”冯凯悦说,通过参与强国擂台赛,他把党的政策理论又温习了一遍,更有利于结合实际开展工作,为人民办好事。

“元宵送理通俗易‘董’·冬训集市e起学”正是本市打造通俗易“董”冬训特色品牌的创新实践之一。通过“集市”这样一种形式,让传统的冬训活动变“照本宣科”为“寓教于乐”,变“长篇大论”为“见微知著”,变“正襟危坐”为“见缝插针”,从而实现传统课堂线上化、理论宣讲云端化、线下活动直播化,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冬训课堂创新带来借鉴。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董浜镇从整合资源、育“百姓名嘴”,加入土味、重“宣讲艺术”,全面提升、塑“品牌形象”三个方面入手,着力打造通俗易“董”冬训特色品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十四五”实现追赶超越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