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喜扎灯笼共庆元宵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2月25日,市乐享汇社会工作服务社在市三院爱心工坊为院内精神疾病患者举办了一场元宵灯笼制作活动。

上午9时,爱心工坊挂上了红色装饰条幅,窗台上摆放着患者们的自画像,给空旷、单调的房间增添了些许幸福、温馨的气息。患者们在医生和乐享汇社工的带领下,每4人围着一张桌子坐下,开始动手制作图案各异的元宵灯笼。在社工的耐心指导下,患者们上手很快,两手摆弄几下,灯笼的外壳就完成了。随后,患者们根据喜好,在灯笼上用彩色贴纸贴出各种图案,其中有可爱的小猪佩奇,有微笑的叮当猫,有软萌的老虎,还有充满艺术感的“春”字。有的患者遇到了难题,蹙起了眉头,其他患者就主动给他答疑解惑,甚至手把手仔细帮他寻找对应的贴纸,贴到正确的位置上。不到1个小时,许多患者就举起了自己制作的闪着彩色灯光的灯笼,开怀大笑。

此次活动为市第六届公益汇项目之一——“授之以翼,助其飞翔”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中的一个子活动。“授之以翼,助其飞翔”项目由人力资源行业资深从业者组成的市乐享汇社会工作服务社承接,专门针对市三院有劳动能力的精神疾病患者开展各类残疾人康复、工作推介、手作活动、心理辅导等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自去年7月开始实施,到今年3月结项,还开展了精神疾病患者为自己画像、布艺花篮制作、诗歌创作,以及精神疾病患者自演自娱“乐享中秋,欢度国庆”文艺演出,“全国残疾预防日”残疾预防宣传,“我参与、我快乐、我精彩——全国助残日”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