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城景美花开早

3

图:青墩塘路边的玉兰花比往年提前盛开。

文/融媒记者 冯碧珩

摄/融媒记者 朱琪

最近,虞城街头巷尾好看了起来。玉兰盛放,一树繁花;寒绯樱迎春,艳如红霞;红叶李叶红花淡,娇俏迎风,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2月24日上午8时,环城路边,市民徐佳停住匆匆上班的脚步,用手机拍摄下路边玉兰花盛放的样子。这几天她每次路过此处都会忍不住拍上几张照片,传到微信群里分享给姐妹们看。平时爱散步的她发现了今年常熟街头春节后景色的变化,前天晚上还去海虞园逛了一圈,拍摄园中开着玫红色花朵的树。“感觉今年花开得特别早,四处逛逛,就觉得路边、游园里颜色丰富,那些白玉兰、红玉兰都开了,看着特别有春天的感觉,就怕降温会对赏花期有影响,要抓紧时间赏看。”她不无担忧地说。

据绿化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虽然有两次寒潮,但是其他时段温度并不低,特别是前段时间气温较高,使不少植株提前开花。往年白玉兰在2月底开花,今年略提早了几天;红玉兰一般在3月初开花,今年提早了半个月;特别是红叶李,往年都是3月中旬开花,今年提前了20多天,目前长江路上的红叶李有近三成开了花。树木开花早了,很多草花也提前开花,泰慈公园里的洋水仙进入盛放阶段,比往年提前10天左右;郁金香也花苞饱满初吐艳色,而往年要进入3月中旬才开花。

不少市民担心提前开花后遇到降温天气,赏花期是否会提前结束。该负责人表示,市民无需为此担心,只要不是遇到气温大幅骤降、突降大雨的情况,就不会出现因冻伤或花落而造成赏花期缩短的情况。其实气温略降、细雨绵绵的环境有利于树木开花,花朵在这样的情况下,开花时间可能会延长。目前,绿化管理处根据今年的特殊情况,加强了对开花草木的巡查工作,确保树木处于较好状态。在花季结束后,他们将加强修枝、施肥工作,确保明年这些树木能继续开花迎春,让虞城街巷景色更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