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文/融媒记者 冯碧珩

“在新的一年里,市商务局将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立足部门职责,突出坚持开放和创新互动,坚持‘保存量、抢增量,优服务、促转型’,全力推动‘两稳一促’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为美丽常熟建设贡献商务力量。”市商务局局长、党委书记陶俊明谈起新一年工作重点显得信心十足。

日前,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来到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为企业介绍海外买家资讯服务政策。江苏金辰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工、贸为一体的规模型企业。公司下设织造、染整、印花、服装生产工厂,形成了以针织织品为核心的织造、染整、印花、服装、品牌营销事业群。公司产品远销欧美、中东以及东南亚等地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于疫情的原因,江苏金辰与很多海外的买家和合作商不能进行实地的沟通考察,对他们企业的经营情况更是知之甚少。商务局了解情况后,马上带着最新的资讯服务政策上门,协助企业了解新接触境外买方资信,在源头进行风险控制,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更好地帮助企业进行定价、备货、拟定收款方式、安排出运进度,形成一套完整的客户筛查体系,帮助企业不走或少走发展弯路。企业上下对这样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殷金华连声称好,“商务局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政策‘大礼包’,可以让我们精准掌握海外客户的情况,降低贸易风险,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上门介绍最新服务政策只是商务局优化举措、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商务局各个部门都根据今年工作重点全面行动起来,全力推进常熟商务高质量发展。据悉,今年商务局为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速提升商贸流通业发展的质量、能级和品位,首先会围绕产业提升,实现招商新突破。商务局将推动出台关于开展全市精准招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招商方向定位、争取重大项目突破、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全年新引进、培育地区总部或功能性机构2个以上,力争全年引入超50亿元项目2个,实现到账外资8.8亿美元。其次,商务局将围绕市场开拓,加快推动企业国际化。商务局将加强贸易促进力度,引导企业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出口信保风险保障及贸易便利化措施等拓展市场,同时纵深推进市场采购、跨境电商、服务贸易三大国家级改革试点,优化“市采通”平台功能,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并推进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和口岸信息化建设,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实现全年外贸进出口205亿美元的工作目标。此外,商务局还将围绕畅通循环,促进商贸流通转型。商务局将打好促消费“组合拳”,开展“购享常熟”等促消费系列活动,推动传统商业数字化转型,优化完善社区商业服务布局,实施“直播电商进企业”等活动,实现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的目标任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