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青春力量守护长江生态美景

2

图:志愿者们在江滩上捡拾垃圾。

文并摄/融媒记者 邹磊

3月3日,团市委联合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常熟理工学院等单位,以“青清母亲河”为主题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近百名志愿者齐聚长江常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的号召,让长江水更清、景更美。

此次主题活动分拾净江滩扮靓美城、放流鱼苗生态治水、城市防洪水惠民生三个环节。初春时节是淡水鱼种放养的黄金时节,这段时间里气温低,水质比较稳定,鱼种体质好。上午9时许,一辆装载着100公斤鱼苗和25公斤蟹苗的货车抵达现场。参与放流的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将苗种从车上卸下,并以接力的方式将鱼苗搬到船上,随后分批运至江心区域放流。一筐筐鱼苗和蟹苗徐徐倾泻入江,在水中四散开来,蓬勃的生命力让志愿者们感叹母亲河的生生不息。

在江边的滩涂上,一支头戴红帽、身穿红马甲的队伍也在行动。虽然江边寒风瑟瑟,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他们两人成组,互相配合,沿着江滩认真地捡拾散落的水瓶、食品袋和烟头等垃圾,搬回零散的防浪石。路过的市民看到这样的情景,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赞。

来自常熟理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归紫希一早就赶到江边,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看到身后变干净的江滩特别有成就感,希望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我还想参加。”归紫希说,这次活动让她切身感受到了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易,也体会到了保护长江生态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年志愿者们保护长江的责任意识,还营造了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市水务局团委书记陶碧涵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长江大保护”行动,为保护常熟的生态环境贡献各自的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参观了城区防洪大包围工程白茆塘枢纽,实地了解了城区防洪排涝、畅流活水及水生态环境相关情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