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高古城区水环境质量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绿漪)3月4日,市领导带领市河长办(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市府办、常熟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分管负责人等对琴川河开展巡查。

巡查组一行巡查了琴川河水北门至文庙段。由于水源水质较差,沿河居民众多,该河道一度存在浑浊黑臭现象。经过前期的污水直排口整治,目前该河段河面整洁、河水清澈。巡查过程中,巡查组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琴川河治理工作提出要求。巡查组提出,相关负责人要多措并举,对“非雨出流”排口要坚持追根溯源,倒查污染源头,找出错接、混接点,进行同步治理。为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要对临河民居驳岸张贴统一标识,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加强对向河道抛撒生活垃圾、排放污水等行为的监督管理,杜绝生产生活污水直排现象,并可通过种植水生植物等举措增强河道的自我循环能力,进一步改善水环境,全面提升古城区的水环境质量。

副市长张月明带队巡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