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规定动作有新意自选动作有特色

本报讯 (融媒记者 张怡心)3月18日下午,市委党校宣讲团成员走进三峰管理区,为80多名基层党员带来了《忆百年峥嵘,承红色信仰》 专题宣讲。90分钟的时间里,台上讲得绘声绘色,台下听得津津有味。“点菜”式宣讲让内容更符合各地“口味”,也提高了基层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前期,市委党校遴选出了一支政治立场坚定、学术功底扎实、党情国情熟悉的专业师资队伍,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反复打磨确定了“讲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看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听百年党史,建美丽常熟”三大系列宣讲专题20门课程,列出宣讲菜单,供各级党组织自助“点菜”听课。

成立宣讲团、发布宣讲菜单是市委党校为精准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出的自选动作之一。在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常熟市委也发出了动员号召。市委党校作为理论宣讲主阵地,迅速细化方案、部署落实,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努力让百年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引导党员干部学史增信,市委党校结合基层党员冬训学习,积极探索“互联网+理论”的工作模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苏州市委、常熟市委全会精神等8个专题内容,通过集体学习、试讲评课、打磨研课,精心推出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宣讲菜单,并录制发布了6期党课微视频,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市委党校还结合“四史”学习教育,重点打造了30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开发形成首批5条跨区域“四史”学习教育线路,命名23个场所为常熟市“四史”教育阵地,为推进党史知识大宣传、大教育、大普及奠定坚实基础。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市委党校善用常熟丰富的党史资源,充分发挥沙家浜、蒋巷等教育基地优势,增挂市委党校分校牌子,在课程开发、培训组织、红色教育等方面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的指导和服务,着力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同时,市委党校还紧扣市委“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主轴主线,更新《苏州沙家浜党性教育学院 中共常熟市委党校培训指南》,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四史”守初心、苏州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优秀支部书记孵化等五大教育专题,提供优质培训服务,助力“精品美游”,为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美丽常熟建设拓宽载体平台,强化育人实效。

除了强化教育教学和培训服务外,市委党校在打通党史教育“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一方面依托苏州市第二批“海棠花红”先锋阵地——“新时代先锋”实训馆,全面展示本市党组织建设的丰硕成果,培养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爱国情感、民族精神。另一方面围绕党建惠企和社区共建工作,建立健全结对共建工作机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多种形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悟百年党史的思想魅力与时代价值,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